Nov 23, 2007

The 13rd name:CP


圆圆的脸,有点“狡黠”的小眼睛,加上一张整天滔滔不绝的嘴,就构成了CP。
作为学校里为数不多的生物老师之一,他也有自身的绝技-那就是说。先补充说明一下,当年我们上学时,全校生物老师加起来不过5个,各个深具特色。一人为硕士(高中老师有硕士学位的很罕见),一个明明是女老师却理平头,一个嗓门大到能吓着隔壁的隔壁班,一个明明是男性举止却特别女气(比如翘兰花指、说话总是轻声细语),还有一个就是CP了。他能说到什么程度?我的感觉是他一个人连续说上4节课都不会嫌累,当然,说的都是“闲话”。鉴于这样的状况,当时学校中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,读大学学什么千万别学生物,否则会变成BT的。
一个能说得人讲课自然很受欢迎,因为表达能力极好。加上CP的知识面广得吓人,从天侃到地,从古侃到今,甚至从经济侃到网站设计,对他来说都不成问题。除此之外,他还是那种很爱说严肃地说着冷笑话的人,综上所述,上他的课,想打瞌睡都不行,因为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好戏。不过随之而来的问题是,他上课进度非常慢,因为无论讲到什么问题,他都能洋洋洒洒发挥一大篇,当然时间就不够用,一堂课不过才45分钟啊。这样一来,除了完成教学内容,他就很少抽出时间来培训我们的解题技巧了。一定程度上我们的考试成绩当然会受影响,不过我觉得,相比于技巧,我更愿意听他闲谈,从中我可以学到更有意思、更有价值的东西。
不过CP有个怪癖令人不满,就是他上课从不叫女生回答问题。他对此也向我们坦承过,并说这不是性别歧视,而是他个人的习惯。可是不管怎么说,我还是希望他能改掉这个不好的习惯,对学生来说,老师的影响还是相当大的。
我们做他的学生时,他已迈入大龄男青年的行列了,可还没有女朋友,那是我们就很八卦的说是不是因为他太叨叨了,女人都嫌他烦;不过今年得到消息称,他已经结婚了,不知道会不会有一个同样能侃的baby呢?在此祝他幸福。

Feedsky博客挑战赛系列文章之十三:
http://www.feedsky.com/challenge/art/115/feedsky/vaneswh/~/gtsp/zt9/0fe62/lnk.html